close

楊裕德學長目前為艾訊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是輔大電機系第三屆的系友,艾訊公司主要業務為工業電腦,工業電腦與一般電腦最大的差別就是工業電腦主要是應用在工廠的自動化方面。

學長對於職場新鮮人提出了許多他的看法,對於本身能力的建議包括了:多利用暑期工讀、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並培養觀察力以及獨立思考能力、保持好奇心及追根究底的做事態度、加強英文聽說寫以及簡報能力、爭取國際觀機會、培養至少一個特殊的專長突顯自身優勢等等。對於工作態度則勉勵大家熱情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並多交朋友累積人脈並為自己訂出一個長遠的目標。

另外學長更以Apple執行長Steve Jobs的話來勉勵大家,Steve Jobs提出的想法也是一種對工作的熱情、多領域的接觸,不過他額外更強調了工作上求新求變的一面,市場競爭中創新占了很重要的因素,提出越新穎的東西越能站於不敗的地位,另外更要學會「拒絕」,並不是所有的資訊都該無條件的接受,對於可能扯你後腿的資訊要懂得拒絕,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我們販賣的不僅僅是商品我們應該是盡可能的「夢想」到產品上面,畢竟消費者在意的是他能從這個產品獲得哪些他們理想中該存在的功能。這次學長提出的許多建議都很值得深思,相信這些對求職過程也會有想當的幫助。(楊裕德學長[給新鮮人的建議]2010.11.19)

 



唉唷真的越寫越爛


是說提到英文還有簡報能力

就讓我想到上次的八家將報告

哈哈哈

大家一直問我說那到底是什麼課

其實是我跟范敬旋這個寒假要去菲律賓當志工

所以我們現在每個禮拜三都有相關的英語培訓拉

是說上次八家將真的讓我無言了

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時啥然後硬是擠出來

是說我那天還吃螺絲了這樣,不過安然度過

哈哈哈

希望我可以在這幾個月培養出不緊張的態度

菲律賓阿~希望我的英文可以變強強強

還要教小朋友東西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噢!還有之後的美國留學那個

什麼時候名單才可以出來阿~

我現在一整個很糾結

去的話可以看好多東西可是又卡在暑假要做專題這件事情

好想去真的

因為這真的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以學生身分出國了這樣

而且在美東這樣的價錢真的好便宜而且好多博物館好吸引我

是說

這樣英文就要變好強好強好強

全英文授課耶~而且還有好多天自己要去外面闖蕩這樣

大挑戰 不過我喜歡這個挑戰 希望我真的可以去成


是說如果沒去成的話可能就考慮一下暑期工讀這樣

只是還不知道專題會花我多少時間溜溜溜

好希望事情快點定下來

大三越來越忙

不過這種充實還不賴就是


之前有人問我說為什麼想去美國那個

畢竟很多人都說遊學學不到東西

怎麼說

我想去並不是為了那們課的三學分

之前去上海真的是讓我深深覺得出國真的要自助旅行才有感覺

那真的是最貼近當地居民的方法

但問題是自助旅行卡的最嚴重的就是住宿費

這次是在美東而且是 Washington DC住宿費一定更高

說真的一堆免費博物館真的很吸引我

說真的有這種機會不用白不用

畢竟出社會之後沒有那麼多的彈性時間可以讓我出國之類的

我就是這種想法囉

可能會有人覺得不及於一時

但說真的我覺得很多事情很多眼界真的要去外面看過才知道

井底之蛙的感覺不太好這樣 哈哈哈

整個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