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順發學長為第一屆的系友,目前為Sony Ericsson台灣區總經理,這次除了為大家介紹Sony Ericsson的業務、分享經典行銷案例更給了學弟妹們許多出社會前的建議。

Sony Ericsson為Sony以及Ericsson共同投資的公司,結合了Sony擅長的影音多媒體科技以及Ericsson的無線通訊技術,而Sony Ericsson秉持的中心價值有:optimistic、playful、beautiful、energetic,消費者為中心的行銷精神創造了現今的功績。而行銷名詞中學長提到了4P (product、price、place、promotion)以及4C(customer needs and wants、cost to customer、convenience、communication),這兩者必須互相對應才可以把行銷的精髓完全發揮,而行銷概念及理論中最主要的中心思想就是以「人」為最根本的服務目標。

學長除了分享他在業界中的行銷經驗,更提示了大家許多高階主管用人的原則,學長表示:「熱情比才能重要」,才能並不能永遠應付所有的工作壓力,只有熱情才做得到,學長更勉勵大家多創造自我的加值已保持長久的競爭力,就業市場時常變動下一秒可能就有裁員的危機,如何能讓自己不成為被裁掉的那一群人,自我加值非常的重要,另外更強調了終身學習這件事情,除了是自我加值的一部分,更是充實人生的一種方式。(葉順發學長[Sony Ericsson在台灣成功經驗的分享]2010.11.26)

 


 

是說今天講到自我加值就讓我想到那天去找沈老大的情形

他知道我以後要直接就業之後就說

那來修之後那個layout的課程吧

那就是一種優勢

 

之前一直很茫然我四年學到了些什麼憑什麼出去跟別人競爭

其實只是不知道要把握些什麼

layout可能就是一種工具但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

等到哪天要裁員說不定那些工具就變免死金牌這樣

只能說趁現在還是學生能培養多少優勢就多少

 

英文能力一直再加強這樣

那其他呢?

我真的很討厭說完之後無法真的去做到的這種爛習慣

忙不是藉口真的 有沒有心有沒有毅力這樣

真的要好好學其他工具了

阿我真的要下定決心學一下韓文了現在

不要跟我說啥反韓

我不吃這套這樣

 

反正

要加強的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