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大電機系的系友在業界中的工作不僅只於科技產品的研發等等,這次邀請到第八屆的張溢煌學長(圖片上排左)雖然剛進入社會時走的是通訊相關,但這次他為我們分享的則是他近年在創投產業的工作心得。

對於創投產業,學長以他的座右銘“永遠不變的事情就是改變”貫徹全場,創投產業看的是一間公司的未來展望、一種產品的未來性、一個領域的發展性,所以必須不斷的追求新知,說到底是一種投資也是一種賭注。在公司成長的各個階段創投公司所給予的支援非常的廣泛,從創建期的人才招募、財務規劃,擴建期的人脈、行銷管道、公司內部等建立部分,以及成熟期的上市上櫃輔導、品質管理以至於海外市場擴充等等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另外也由於學長的創投公司就業經驗,他更分析了現在台灣創投主要的投資在於光電產業、生物科技、半導體、電子工業、醫療保健等等,由許多數據中也可看出創投依舊是台灣中小企業的幕後重要推手,針對電機相關領域學長更明確指出了三個重要的大方向是未來創投投資者的關注目標,其中包括LED、Touch Panel以及MEMS,LED部分的話由於外商公司在這方面佈局很重再加上LED相關的產業鏈非常的廣泛所以是個投資重點,Touch Panel部分則是由於Apple帶起了這一系列的產品風潮,以至於越來越多手機、電腦的介面對於觸控螢幕的需求越來越大,另外最後的MEMS也與智慧型手機有關,不過最後兩項的投資風險由於事業剛起步所以投資的風險相對的大了許多。

最後學長還是強調一點,剛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目標可以在於產業經驗,薪資方面是其次,就他轉換就職跑道的經驗來說,前十年的業界相關工作有著非常大的幫助,不管之後我們有沒有要轉換跑道,第一份工作或許選擇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對我們的幫助是更大的。

(張溢煌學長分享業界經驗2010.10.1)


 

這種工作感覺也很酷炫

ㄎㄎ

可我時候未到~在說這風險太大我心臟太弱 keke

所以呢~

我覺得我還是堅持VLSI

是說

我一直因為VLSI很賺錢所以才選這個

有多少興趣我不敢說

這樣會不會太市儈?

拜託我不想討厭這樣的自己

只是不管哪個領域我都沒興趣那這樣就找錢多得有什麼不好 哈哈

我再努力培養對VLSI的興趣了真的!

類比很難但很缺人在說學校做數位的老師我都沒FU

所以

只好電子學加油!類比我來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