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我們帶來演講的是第一屆的龍永鶴學長,許多次的科技講座都是由龍學長從中聯繫,龍學長也常常在百忙之中陪著大家上這堂課,所以這次的演講是大家引頸企盼的一次演講。

龍學長與前幾次學長演講的主題方向有所不同,前幾次學長都是針對職場經驗等等來分享,這次龍學長的主題則比較偏向人生態度以及生涯規劃方面。學長的工作閱歷很豐富,人生所經歷的大風大浪必不在少數,這次他要教我們的就是他闖蕩多年的人生歷練,「務實傳承,永續經營」以及「精采人生,快樂工作」是學長秉持的人生態度,第一點就是學長為系上盡心盡力的做著承先啟後工作的原因,他的願景是把電機系的團結力凝聚在一起,至於第二點學長強調的是精采人生與快樂工作是兩個缺一不可的存在,當我們維持了基本的生活水平,我們就該會有更深入的追求目標,如何從追求目標晉升成獲得所求這又與心態有很大的關係,其中學長提到了「80,20法則」,不過提到的部分主要是針對成功的人與平凡的人之間心態的差異性。如果說精采人生是實踐生命那快樂工作就該佔有絕大部分的時間,與其埋怨工作不如享受這份工作,工作不該只是狹隘的定義成被他人奴役而該樂觀的理解成服務他人。(龍永鶴學長[精采人生,快樂工作]2010.10.29)


 

該怎麼說

這是我最難打的一次電子報

人生體驗怎麼表達出來

很多都是歷練

 

大家都想成為成功的人

可偏偏成功的人的心態硬是跟一般人不一樣

態度決定高度

是我我也想要做到精采人生,快樂工作

但很多時候都是取捨

或許你快樂工作了大半輩子,但那只是你想像中的快樂

等到你退休了,會不會有失落感?

畢竟你前半段的人生中充滿的就是工作的快樂

 

可能龍學長要講的是快樂工作是精采人生的助力

也有可能是其他的

這種東西只能說我經驗不夠所以只有這種體悟吧!

 

因為現在年輕所以想抓住的東西很多

也很怕老了之後就沒那種膽識去做很多事情

所以到底

人生的規劃到底是怎樣

每個人還是有不同的定義吧!我想

如果說我為了要有精彩的人生無法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呢?

人生目標不同吧!我想

 

GAP YEAR我一直很想嘗試

可能只有思考過的人生才會更有方向吧!

只是背包客要的勇氣我好缺乏

怎樣的人生算精彩

我還是覺得要先思考過

 

一直以來演講究只是分享經驗

我們可以也可以不遵循學長們的腳步是吧!

看自己怎麼想吧我猜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追求的東西不同

或許我做不到他們這麼高的生活品質

但我覺得還是知足就夠了

噢!

這一篇好亂

毫無章法

我到底在打什麼我也不知道

 

 

還需要思考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